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智信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者:王辰辰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84


在春风和煦的三月,我们迎来了一个特别的日子——35日,雷锋纪念日。这一天,我们缅怀的不仅是一位英雄的名字,更是一种跨越时代、深入人心的精神力量。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为了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师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旨,学习二十大为契机,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师生持续推进 “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发挥自己的作用在春天传递温暖。

活动一:和“违停”say no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在思源堂前集合,划分区域、各司其职,将杂乱的自行车推至指定地点摆放整齐。改善了校园内单车乱停乱放、堵塞通道等现象,提供了更加有序、便捷、安全的校园环境,同时,志愿者们还提醒同学们文明出行、规范停车。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之下,道路变得井然有序,宽阔通畅,使校园内焕然一新,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二:爱心义卖

此次义卖物品,是由我院学生无偿提供。募捐的物品种类丰富,既有精心挑选的可爱的玩偶还有各类书籍及学习用品等。义卖现场气氛活跃,人声鼎沸,活力满满。吆喝声、介绍声、询问声不绝于耳。看着一件件商品被人们挑选走,大家说不出的开心。

微光虽渺,万丈成炬;萤火虽微,愿为其芒。学雷锋爱心义卖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还让学生们传递了爱心,又锻炼了实践能力,更体会了奉献的快乐。

活动三:团日活动

1.老年活动中心送温暖——物联网3231团支部

活动当天,物联网3231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来到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为老人们打扫卫生,修剪头发,表演节目,并且陪伴他们聊天,听他们讲述有关雷锋的故事。

2.博物馆开展团课——航电3231团支部

航电3231团支部在中国审计博物馆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团课。同学们领略到中国博大、厚重的审计文明史,感受到艰苦卓绝、扎实务实的审计精神。同时,让雷锋精神深入大家的内心,也让大家意识到自己的价值,提升新时代新青年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3.学雷锋校内活动——大数据3231团支部

大数据3231团支部在校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热的志愿精神,挥舞着扫把,熟练地在各教室之间来回穿梭,忙得不亦乐乎。“志愿服务学雷锋,清扫校园暖人心“,这样不仅保障了同学们的学习环境,还弘扬了志愿精神。

本次“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团总支带领智信学子认真践行雷锋精神、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志愿服务作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各类服务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

(供稿人:羌杨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