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信学院党政领导带队至苏州太仓航空类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者:王辰辰发布时间:2024-02-05浏览次数:160

为了提升我院航空类专业建设内涵,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202422日,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院长曹将栋、书记王富荣、147航空培训中心相关老师一行5人前往苏州太仓进行通用航空经济发展建设专项调研,并得到了太仓市交运局副局长李健等的热情接待,在其协调引领下,先后参观了娄江新城规划展示馆和太仓中德合作展示馆,走访调研了吉太航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嘉创飞航(苏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云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航空类企业。

上午,在娄江新城规划展示馆和太仓中德合作展示馆,了解了太仓航空产业布局,进一步清晰了通用航空行业的建设现状和发展未来。在吉太航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参观了其航电开放实验室和低空开放实验室,详细沟通交流了其航空电子产品的设计研发、适航及运维支持的技术特点。下午,在嘉创飞航(苏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讲解并展示了依托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优质资源,开发的应用于教育科研、电力巡检领域的多款无人机系统。在江苏云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以四维全息实景地图、工业无人机、物联网云平台为载体,融合多元传感器,为行业级用户提供“机、网、云”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体现了当下无人机通航技术最高精尖的技术方向。在走访调研过程中,我院一行与各走访企业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校企双方共同希望后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以产教融合为抓手,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研服务、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惠互利,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此次走访调研,对我院航空类专业的建设谋划,对校企合作与人才培养都有积极地推进作用。学院将结合调研情况,融合企业要求进一步完善航空类人才培养方案,谋划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相关举措,积极推动学院航空类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供稿:马志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