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集团“智造蓝领”项目优秀表彰暨校企技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王辰辰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204

1213日,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张忠率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党政领导及专业教师一行访问南通中集,对中集集团“智造蓝领”专班开展以来的优秀学员、优秀带教师傅进行表彰,并与特箱公司进行技术交流活动。

南通中集常务副总经理、航运学校常务理事郭志华、总经办主任邱琴、HRBP经理夏爱萍以及中集环科、中集能源的HR代表、优秀带教师傅、实习生等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特箱公司总经办人才发展副主任吴振东代表兄弟企业,向校企领导汇报了专班的运营情况。随后,校企领导为优秀学员及优秀带教师傅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实习生胡成龙、带教师傅仲勇进作为代表在会上发言。

张书记表示,非常欣慰看到同学们在南通中集的成长,感谢企业对实习生培养的重视。接下来学校将继续与企业一起总结经验,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并进一步与企业对接实际需求,实现企业发展与个人成长的共赢。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表现优异,充分展示了航院学子深厚的知识技能储备、吃苦耐劳的坚毅品质以及精益求精的求实精神,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实习过程中,及时总结,不断改进,在企业发光发热,实现自我价值。

郭总认为学校培养高级、专业的技能人才非常重要,不仅满足人才市场的需求,也符合国家制造转型升级的需要。他要求各部门充分关注航院实习生,让他们留下来、稳得住,期待通过大家持续、共同的努力,将这个专班项目最终办成一个示范项目,让他们将来在企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中发挥重要作用。

表彰活动后,校领导、教研室主任、对应专业博士就焊接、涂料、自动化、储能系统数监测与控制等领域与特箱公司进行了交流。双方在企业技能人员的培训提升,引入对口博士、共建“教室工作站”,智能制造应用项产学研合作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智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富荣及学生管理老师与总经办HR代表,与学员们就近期实习生工作情况、疑问及所需支持进行了交流,学生们普遍反馈对公司工作安排已能较好的适应,也提出了一些疑问,企业现场进行了答疑。

在后续半年的实习培养过程中,学校将继续保持与企业的深度交流,一如既往地关注学生们的成长,期待学生们能学有所获,早日独当一面,为公司发展助力,实现个人价值,交给学校、企业以及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卷。

 (供稿人:郭佳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