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五届“飞瞰杯”无人机挑战赛

发布者:王辰辰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82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无人机专业教学实践水平,进一步推动学校无人机特色文化建设,126日下午,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团委联合南通飞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学校第五届飞瞰杯无人机挑战赛。比赛由Brave创飞无人机俱乐部和航空爱好者协会承办。赛项为无人机取水采样,以小组形式报名参赛,两人一组,分别担任飞手和观察手。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无人机、大数据、港航等多个专业的15支队伍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无人机3212班李善斌与吴亦帆组成的参赛队获得第一名,无人机3231班戴思维、无人机3232班张弛组成的参赛队,无人机3221班韩俊杰、韩甲甲组成的参赛队并列第二。

本次比赛模拟真实的取水采样环境,贴合实际应用场景,紧扣“1+X”无人机驾驶职业技能培训要求,充分考验了无人机驾驶员的操纵飞行能力与观察员的协调沟通能力。作为第二十二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赛事的举办旨在将航空、无人机文化融入校园文化,不断提升无人机等航空类专业学生的综合应用实践能力和教师的教学水平,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为培养无人机应用技术技能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人: 夏昊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