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反诈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辰辰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266

1017日晚,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2023级新生见面暨反诈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769名新生参加了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伟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曹将栋代表全体教师向所有新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从学院基本情况、专业培养特色、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并鼓励全体新生认真学校、练好技能、强健体魄、敢于挑战,勇于创新。智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富荣勉励大家要登高望远,立志成才;崇德修身,以德润才;脚踏实地,虚心求知。

教师代表吴小峰老师激励全体新生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创造精彩人生。老生代表张妍同学分享自己进校以来的收获和感悟。新生代表张涵同学表达了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

最后,南通市反诈中心、市局反诈金牌宣传员朱素莹警官以《开学反诈第一课 青少年防骗指南》为题给全体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反诈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朱警官结合自己多年的反诈骗经验,围绕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诈骗、刷单返利诈骗、追星类诈骗、虚假贷款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实例分享,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防范诈骗相关知识的了解,增强了自身防范意识,大大提升了同学们反诈能力。

反诈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和院系特色制定了详细的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安排,涵盖了入党启蒙教育、专业介绍、校园文化、人际关系、心理适应、安全防范等一系列专题教育,为帮助2023级全体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确定新目标、制定新规划保驾护航。

 

(供稿人:羌杨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