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文艺汇演

发布者:王辰辰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293

金秋九月,稻花香丹桂香,月团圆人团圆。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与社区党建共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教育格局。926日晚,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与幸福社区联合开展了“月圆中秋情,筑梦幸福心”文艺汇演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富荣、团总支书记姚芹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罗纨绮渍盛文章,极服妙彩照万方”。我院学生鞠玲艳携汉服社成员表演了《盛世霓裳迎心月》,展现了一场古与今的时代碰撞。

“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故称夏。独华言之缺,独夏谓之残,两者缺一不可相得益彰。衣冠上国、礼仪之邦,始称华夏。”在我们的华夏大地上,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自己民族的传统服饰,这正是我们文化自信,也是我们民族自信的最有力体现。

中秋夜花好,太多情感从我们的心中似清泉般流过;中秋夜月圆,太多的相思与感念插上翅膀飞舞在明净的天空。“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院学生石浩天、赵瑞豪献上一首歌曲《默》。正如古人说:清风明月本无价,近水远山皆有情。中秋月圆,我们只有把思念托付给那一脉月光。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庭是社会稳定的基石,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高塔的“累土”。汇演中段, 王书记上台为幸福社区的文明家庭代表颁奖。他们树起了家庭廉洁的航标,为社会作出表率,营造廉洁修身、向上向善的文明家风。

难忘今宵,今宵难忘。文艺汇演临结束之际,各领导、节目主持人及志愿者们进行大合影,为此次的中秋文艺汇演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此次文艺汇演活动,丰富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实践活动,营造了中秋佳节的欢乐节日氛围,在促进形成文明向上、团结和睦的党群关系的同时,更增进了校居的结对共建。

 

(供稿人:姚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