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智信学院线上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王辰辰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333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



图片


图片

      5月15日,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线上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富荣出席了本次比赛并作出讲话。讲话中指出:

     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团员青年学习讲话热潮。青春心向党,这说明我们青年要有远大的理想;建功新时代,这说明我们青年要有实际行动,要刻苦学习,掌握本领,为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新的贡献。习总书记在建团一百周年上的讲话,号召了我们团员青年,要做远大理想,信仰坚定的模范,实现共产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的中国梦,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青年要有本领,而本领就要求我们要刻苦学习,日益创新,要掌握各种知识和技能。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崇德向上,严守纪律的模范。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青年是我们推动中华民族踊跃前行屹立世界民族的一个磅礴力量,青年的命运始终与时代紧密相连。

图片

图片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我院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活动,让学生用演讲的形式抒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展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光明前景,展现新时代青年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才的精神风貌。通过此次活动可以提高学生的爱国情怀,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帮助学生更好的认识党的光辉历程,为学生下一步坚定入党信念打下坚实基础。

     经过精彩角逐后,最终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让我们来看看各位选手的精彩片段吧!

图片



一等奖



图片

大数据3211缪宇琪

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赶考人

图片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的新中国。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浩荡的长江与黄河,哺育了千秋万代的炎黄子孙。它见证了中华民族饱经磨难,却依然生生不息。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成立七十多年的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之下,正以令世界惊叹的速度飞速发展,在这背后是几代人的青春,是无数小家的奉献,共同构成了我们这个大家的辉煌。身处于这个时代的我们,更应该砥砺奋进,继往开来。

   在新的21世纪,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不畏艰险,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新时代的年轻人勤于探索,善于创造和超越。今天,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有幸生活在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有幸站立在新时代与新征程的交汇点上,我们是幸运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等奖


图片

数媒3213张妍

青春不停步,高举团旗跟党走

图片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有号召,青年必有行动!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新时代;我们是出生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当我们带着光芒四射的团徽站在火红的团旗下高唱我们的团歌,心中怎能不为之激动?怎能不为之骄傲?怎能不为之自豪?爱国爱党,爱人民,爱家乡,这个坚定的信念在我们脑海中回荡。

    21世纪期待我们创造新的辉煌,青年昭示着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追求进步是我们青年最宝贵的特征,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广大青年也要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图片
图片



图片

数媒3213张圣博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图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梦想,这是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这是我们这代人的回答。岁月的华章总是在青年披荆斩棘的前行中书写,历史的古典总是在时代转进的关键处敲响。新时代我们呼吁英雄,新时代我们塑造英雄。新时代的青年用行动诠释了他们的朗朗报国志,微微中华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大任的!


三等奖     

   
图片

物联网3211桑鹏俊

不忘初心跟党走

图片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历史用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是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中国共产党在百舸争流中脱颖而出,其根本原因是与其他政党不同的信念和信仰。

     青年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自觉的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思想之魂,自觉的把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共同命运联系起来,不随波逐流波,迷失自我。



图片

机场3211金晨晨

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

图片

    回首百年风雨,历久弥坚,追溯百年,南湖之畔,风雨如磐,一群风华正茂的青年人于一叶红船中开启引领中国的世纪远航。如今我们的党风华正茂,红旗漫卷,征途如虹。

       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新机遇和新挑战相伴相生。意气风发的中国新青年也展现出新风貌。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春孕育无限期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青年的命运同时代紧密相连,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我们当代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图片
图片


图片

数媒3212鞠玲艳


她的名字叫中国

图片

    那个曾经被盖上腐朽落后的代名词,被视为东亚病夫,被西方各国随意欺辱的旧中国,被各国垄断技术的中国已经一去不复返。

     为什么中国人的爱国情怀这么浓? 从“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苦心人,天不负“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到现在的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陪你负重前行。字字句句未提国,却让我们深爱着国。我们每一个爱国人士身后都有一面红旗,她的名字叫中国!


图片
图片



优秀奖


图片

数媒3213孟一凡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图片

     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听到激进的义勇军进行曲徐徐奏响的时候,每当看到那漂亮的国徽的时候,一种振奋,一种激昂,一种骄傲,一种自豪的心情便会油然而生。一个名字在我的脑海中浮现,那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但能够颠覆一个旧世界,更有能力构建一个新世界。

     新的世界是祖国青年人的世界,我们要勇敢的承担起祖国的重托,我们要跨越新的一代,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期望,让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勇敢地担当,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党对我们年轻人的无限厚望,让青春与党同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机器人3213秦烜

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各位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打拼出更加美好的中国,绝不是空话。勇于拼搏,敢于创造,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坚守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争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五个模范。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与人民的大我之中,以豪情壮志建功新时代,以拼搏热血勇立新潮头。




图片

数媒3213王辰俊

喜迎二十大,共赴新征程

图片

      每一代的青年人都有他们不同的使命,以“小我”成就“大我”,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是“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的执着;是“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结局;是“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纯粹。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无论有多少困难多少坎坷,我们都要积极乐观地在风雨中潇洒自在地吟唱。纵使人生坎坷,纵使人生迷惑,纵使人生风雨,都要无所畏惧,坦然面对,继续前行。



图片

机电3213马春阳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图片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百年的光辉历史,中国社会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王进喜、焦裕禄、钱学森一个个闪光的名字,犹如繁星点点,照耀了中国的天空,他们胸怀祖国,一马当先,奋发图强,为祖国的改变贡献出了自己的一生。在当今的中国也涌现出许许多多优秀的中华儿女,前赴后继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正如抗疫一线,用青春和热血去书写着无私的大爱,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精神,更体现出这段特殊时期的万众一心与众志成城。


图片
图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