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你,心暖相伴

发布者:王辰辰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79

图片
图片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

齐心抗疫,我们始终结伴同行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

 乌云遮不住太阳的升起,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面对疫情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为此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开展大学生在校生活展示活动,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在校大学生的生活中吧!


图片
01
校园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1
学习生活


和煦暖阳,四月风光,在这万物复苏的时节,我们迎来了一个不一样的春天,一同走进了全新的“云课堂”,正式开启了线上学习模式。

图片

从教室的“切身传授”、“眼神交流”,到云端的“隔屏相望”、“科技联动”,课堂的形式骤然改变,但老师们丰富的课堂内容、充实的讲解节奏、贴心的补充答疑依然到位,同学们饱满的学习状态、认真的上课态度、及时的作业反馈持续在线,课堂环境与形式的转变并未影响我们勤奋学习、求知求索的热情,同时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抗疫过程中学习时光的幸福与可贵。



02
宿舍卫生

     做好宿舍消毒。保持宿舍环境清洁,常通风换气,保持每天开窗通风至少3次,每次20-30分钟,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认真仔细打扫宿舍卫生,减少病菌的传播,加强卫生管理,保持厕所清洁卫生,生活垃圾及时清理。做好消毒工作,宿舍内配备84消毒液和洗手液,消毒后及时开窗通风。

图片

03
志愿服务

      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同学们真切体会到了一线抗疫人员的辛苦,但是我们也见到了学校坚决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为之做出的努力,我们被他们的尽职尽责和热心工作所感染,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共克时艰!我们相信我们所有人所做出的努力,一定会为打败疫情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


图片
学习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宿舍卫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防控保障



学校美食
图片
图片

     

     

     民以食为天,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吃饭”成为了一件重要且关键的事,在后勤保障处统一指挥下,餐饮服务中心全体员工不谈困难,不畏辛苦,克服人手不足等困难,竭尽全力做好全校师生的“一日三餐”。他们虽不身处抗疫一线,却是全校师生们最坚强的后盾!



图片
图片
疫情防控
图片
图片
物资发放

图片
防疫物资
图片

      在当下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体校领导分头进驻各校区,靠前指挥,学校党员干部教师冲锋在第一线,夜以继日奋战在最前沿。全校上下全员投入,全力以赴,以必胜的信念,坚韧的毅力和有力的举措,为打赢学校疫情阻击战、保卫战,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平安有序。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院主动关心关注学生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第一时间联系购买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物资发放覆盖全体学生宿舍,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们的关怀爱护,加强了师生之间情感交流,也为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趣味活动



户外活动
图片
图片
疫情不抑情 多彩文体活动让校园“活”起来
图片

同学们在宿舍楼里面自主运动起来,充分利用不同的宿舍设施,积极开展健身运动。宿舍楼的铁栅栏变成了羽毛球网,晒衣架变成了足球门,被褥垫变成了健身垫。小小的院墙内,随处可见学生们进行颠足球、垫排球、花式跳绳、有氧瑜伽、打羽毛球等健身项目,各种体育锻炼开展得如火如荼,学生们乐在其中。


“运动健将”钟南山院士说:“体育运动要像吃饭、睡觉一样,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学生开学返校之后,学校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余体育健身活动,就是希望同学们养成坚持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

除了各种运动外,同学也组织了其它有趣比如下象棋,一起观影读书等在疫情防控规则下可以进行的活动,疫情不抑情,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学习和生。


宿舍活动

图片

如何避免“抑情”?
  1. 要建立起自己的生活目标

  2. 调整自己关注的重点

  3. 注意保持有规律的作息

  4. 做你喜欢的事

  5. 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图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