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我院对学生的关心

发布者:王辰辰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96

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学生科报道

       三月初,学生即将返校,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所有航院人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作为学生们良师益友的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辅导员们始终在坚守。TA们勇敢逆行、主动作为,TA们的身影冲在一线,TA们的问候每日必达,TA们的牵挂时时刻刻,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全时在线,TA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爱生、爱校”的使命与担当。

图片
防控就是责任

图片
即刻进入战时状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学生返校通知的第一时间全体辅导员们投入到了一生一档数据收集、校对、汇总等工作中。新冠疫情呈多点爆发趋势,形势复杂严峻,返校学生数多达近2000名,辅导员们绷紧神经,一刻不敢松懈,他们连续奋战,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全身心投入战斗,只愿及时、全面地保障每一位学生的健康。他们了解学生困难,耐心向学生解释,高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每日健康打卡、定时汇报。王海英老师“点对点”密切联系学生,更新学生数据,真正做到学生排查100%全覆盖,她的学生联系单已经写的满满当当,电话、QQ、微信各种方式全天在线解决每一名学生的问题。

数据校对

密切联系学生,更新学生数据,真正做到学生排查100%全覆盖

图片

疫情更新

图片

高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每日健康打卡、定时汇报

NEW
图片
疫情防护从我做起

图片
接待返校学生细致入微

       3月14日15日,学生陆续返校,多数学生都是从省外返通,辅导员们通过大数据、网格化精准掌握新生健康状况和行程信息等,有效实现了省、市关于分类管理。学生连连竖起大拇指说,在困难时期,老师们时刻关心着我们,让我们倍感温暖。老师们太辛苦了!

接待返校

省外返校
图片

图片

14日深夜两名云南返通的学生11点到达学生西门,害怕没有老师接待无法入校。经辅导员于佳老师沟通,郭佳卉老师第一时间到达西大门,办理好学生入校审批手续,将学生送入招待所。


细致入微


THIS IS TITLE

学生连连竖起大拇指说,在困难时期,老师们时刻关心着我们,让我们倍感温暖。老师们太辛苦了!

图片





















NEW
图片
校园防护

图片
走向学校防控第一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疫情防控
图片
图片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他们毫不退缩。心系学生健康,守护学生安全,辅导员责任重于泰山。他们化身“大白”深入宿舍、学生健康观察区,出现在学生最需要的每个时刻,出现在学校最需要的每个角落。每天都有他们逆行而上的身影,每天运送上百份的餐食,清理生活垃圾、环境消杀、核酸检测。因为长时间穿戴防护服,他们的衣服被汗水浸湿,他们的脸颊被护目镜勒出的一条条印痕,他们双手被捂得发白、发泡、发皱,口渴了也不敢去喝水,但是他们从来没有喊苦喊累,新入职辅导员王梦可、李冬倩老师说:“学生们在这里,我们也要在这里。”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相信前路光明,阴霾终会散去,我们定同舟共济,风雨共度一切都会好起来。山河共风雨,日月耀明天,同心抗疫,必将苦尽甘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