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安全与法纪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4-18浏览次数:59

       4月17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大礼堂召开安全与法纪教育大会,学院1400名师生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薛国建作了题为文明守纪树新风、安全教育我先行专题讲座围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全院师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座聚焦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警示教育短片、案例教训分析、发出文明上网倡议等方式,逐项梳理身边学生在消防安全、反诈防骗和违反社会公德、违反大学生行为准则的典型案例,引导学生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违纪学生处理规定》,深挖和剖析违法违纪的危害,强化学生法纪观念,号召全体学生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构筑反诈防骗防线,弘扬公民道德风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争当四有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