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以建筑企业需求为导向,构建了以企业岗位需求为依托的专业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形成了以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为核心的教学团队;打造了一批优质精良的校外实训基地和校企合作基地。

       建筑工程专业师资力量强,博士1人,教授1人,副教授3人,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青年科技英才1人,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1个,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江苏省青蓝工程骨干教师1人,江苏省产业教授1人,学院学术带头人1人,骨干教师4人,建有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地基与基础检测、建筑结构、建筑现代技术等实训中心,实验设备总价值近350万元,与南通及周边多家特级一级建筑施工企业、建筑安装企业、市政路桥企业和工程监理企业等保持校企合作,毕业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强、社会适应能力强、职业素养好。

  

培养目标:

    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具备土建施工类必需的测量、制图识图、建筑施工与力学等基本理论,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土木工程建筑业、房屋建筑业等行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与管理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理论课程:

        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工程施工技术、混凝土结构与识图、钢筋工程识图与翻样、BIM建模基础、工程项目管理、建筑构造与识图、建筑制图与CAD、建筑设备与识图、装配式建筑、建筑材料、市政工程技术、土力学与地基、建筑监理概论等。


主要实训教学环节:

    建筑工程识图实训、工程项目管理实训、BIM软件实训、施工组织设计、钢筋混凝土课程设计、GPS实训。

  

  

主要技能证书:

    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B以上证书、江苏省高职高专英语水平A级证书或国家CET-4英语证书、工程测量员证书AUTOCAD证书等

  

就业前景  

        要从事房屋建筑企业等企业的施工放线、预算投标、质量检查、安全管理、资料编制和工程检验等工作。

 主要合作就业企业有:南通六建建设集团、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通五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南通安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齐达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南通海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卓为监理有限公司等。

  

升学渠道:

 学生通过专接本学习,可获得苏州大学、扬州大学等本科文凭。

  

专业亮点:

  ①专业是江苏省重点专业群和南通市产教融合示范专业,专业综合水平高,教师业务能力强,曾在江苏省教师能力大赛、江苏省信息化教学比赛和江苏省微课教学比赛多次获奖。

②学生施工测量能力强,测量员证通过率高,曾参加省测量大赛;CAD绘图和识图能力强,曾在江苏省建筑工程识图大赛中获三等奖,在华东区CAD大赛绘图赛项中获二等奖。

③学校位于建筑之乡——江苏南通,建筑企业众多,就业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