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长吴丽华一行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76

       为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校企对接渠道,加强与优秀校友、企业的交流合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8日,校长吴丽华带队走访扬子江船业集团、江苏港邦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招生就业处、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走访。

  在扬子江船业集团,在公司总经理助理、校友茆宏兆陪同下,吴丽华一行应邀参加了公司为中联航运建造的首艘集装箱船命名仪式。座谈会上,公司党委书记张宏飞详细介绍了集团深耕造船、金融、航运板块取得的业绩,充分肯定了我校毕业生良好的综合素质,感谢学校多年来为公司发展给予的人才支持。吴丽华介绍了学校迈入职业教育快车道的发展历程和国家“双高计划”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她表示,学校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机遇,紧扣打造船舶和海工装备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的重大部署,加强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持续推进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在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项目上先行先试,培养更多更好符合行业和企业要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双方就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人才培育、师资共建和技术服务等项目推进进行了认真磋商并达成了共识。

        在江苏港邦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校友房威详细介绍了校友团队创业历程和公司发展愿景。他表示,校友团队成长及公司的发展与学校培养密不可分,他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希望以此次访企为契机开启校企间合作新局面。座谈会上,吴丽华对公司的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并从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将持续关心和支持校友的发展,对公司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方案。双方结合船舶海工现状与前景,从人才培养、科研与技术服务、教师企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