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院代表队获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材料智能生产与检测赛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15

       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材料智能生产与检测赛项于3月3日至6日在南通职业大学举办。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工信厅等部门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全省36所高职院校,22组教师选手,34组学生选手,合计168名选手参赛。

      本次竞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各组分别设置三个模块,重点对黑金属新材料智能生产(智能炼钢)、有色金属新材料智能生产(智能炼铜)、轧钢、新能源电池检测、金相分析等模块进行考核。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牵头组织的学生组参赛队获得一等奖,教师组参赛队获得三等奖。

    “新材料智能生产与检测”赛项服务于新材料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重大发展战略,大赛模块设置与教学内容有机结合,紧扣新材料生产领域岗位群和典型工作任务,对接新材料智能生产领域人才培养要求,强化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训练和职业能力综合运用,引领学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本次竞赛既检验了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的训练成果,也全面考察了参赛选手对新材料智能生产领域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对进一步提升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大赛导向功能最终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双高”建设水平,为全面开启建设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新征程持续助力,有着积极且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