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薛扬参加船舶工程、港航工程教研室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33

近日,校党委书记薛扬来到联系点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先后参加了船舶工程教研室、港航工程教研室“备战双高专业群申报--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核心课程建设规划研讨"、“紧盯双高任务,开展科研与对外服务”主题教研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薛国建、院长贾君瑞、副书记崔顾芳及船舶工程教研室、港航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薛扬与教研室教师一起就专业核心课程建设、科研与对外服务等进行了研讨。指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海洋强国”“航运强国”、江苏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和船舶与海工装备先进制造业集群等重大战略部署,依托和发挥“江海红帆”产教融合党建联盟的组织和资源优势,让党建工作在政治上引领、在发展上见效。教研室是支撑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发展的基层教学组织,要激发教研室党员教师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中的活力,抢抓长三角区域实现高速发展的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特别是要抓住船舶海工支柱产业、海洋经济、更具特色“水运江苏”建设的发展大势,乘势而上,加强核心课程建设提升课程思政质效,聚焦科研优势打造有组织的科研团队,在服务产业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