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探索求真知 产教融合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48

15日,我院16名师生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顾芳的带领下赴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师生们首先来到扬子江船业技术中心大楼展厅,江苏新扬子造船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集团综合管理部部长茆宏兆为师生介绍了扬子江船业的发展历程。茆总在集团公司下辖4家造船企业的沙盘前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忠诚、敬业、精细、高效”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茆总指出,新扬子集团目前总资产超630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超500万平方米,码头岸线5000余米,职工30000余名,如今已是中国首家在新加坡上市的造船企业,为献身海洋强国、制造强国的莘莘学子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他希望未来与同学们一起,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建造世界最好的船舶而共同努力。

随后师生们在公司第一会议室观看公司宣传片,茆总为2022级订单班学生颁发了助学金。2023届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优秀校友朱勤和陈中毅向订单班同学们交流了入职以来的心得体会,介绍了公司为入职学生提供的学习、培训以及激励保障等政策,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发奋成才。

随后,师生们参观厂区和建造中的马士基3500TEU集装箱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