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港口与航道工程技术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年会

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250

113日上午,2023年度港口与航道工程技术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年会在学校崇业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年会邀请了中国交建中港疏浚有限公司、标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江中集团、江苏海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通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南通新江海闸管所、江苏筑升土木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中星养护有限公司等港航施工管理、建筑施工管理、工程造价、工程检测、工程新材料研发应用等企事业单位代表参会。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薛国建、港航工程教研室主任赵苏政、建筑工程教研室主任谢云飞及港航教研室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薛国建主持会议。他对参加港口与航道工程技术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年会的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单位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办学和学生发展所作出了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港航建筑类专业建设情况。希望政校行企进一步开展合作,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学实习就业保障、“四新”成果运用等方面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共同助力港航建筑类专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力量。

赵苏政介绍了港口与航道工程技术专业、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以及围绕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推进情况。谢云飞介绍了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专业建设情况。

与会代表结合行业企业情况,针对港航建筑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通过热烈的讨论,与会代表认为,学校制订的人才培养方案,整体上符合企业用人实际需求,课程体系合理,课时安排合适。建议在BIM技术应用能力、识图能力、职业规划、职业精神培育等方面作进一步强化,在部分课程内容上,针对工程师考证内容作进一步优化。

与会代表参观了江苏省港航安全警示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