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学校开展“筑梦青春 圆梦深蓝”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262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大学生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9月20日下午,学校科学技术协会与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航海分会邀请江苏省科普专家、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远洋船舶轮机长谢荣教授在图文信息楼11楼报告厅为航海技术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开展“筑梦青春 圆梦深蓝”科普知识讲座。省造船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徐国健、副秘书长王绍旭,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航海分会综合办公室主任夏心杰等一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科研与技术服务处处长杨亚新主持。

  谢荣教授以“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为切入点,从向海图强,海洋强国蓝色信念;强国使命,当代海洋人才较量;深耕海洋,深蓝之梦开启地方;圆梦深蓝,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等四个方面对我国当前海洋工程装备与高技术船舶发展作了详细解读。他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缤纷时,挑战人生至高点,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学校科学技术协会将继续充分发挥科普基地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开放场地、创新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