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赵彤带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扎实推进产教联合体建设

发布时间:2023-08-03浏览次数:351

512日,由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与我校三方共同牵头的南通市船舶海工产教联合体正式成立。为更好推进产教联合体建设,推动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82日,副校长赵彤带领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科研与技术服务处相关负责同志赴联合体成员单位调研,助推联合体项目建设。

  在牵头单位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公司总工陈旭东热情接待了赵彤一行。他从学生实习就业、协同育人、技术创新、LNG船建造订单班和“江海红帆”党建联盟等方面对联合体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赵彤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和在深化职教体系改革“一体两翼五重点”中的积极作为。双方就共建教师工作站、共商培养方案、共组教学团队、共施学业考评进行了研讨,达成了共识。

  在成员单位燕达(海门)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裴德年对赵彤一行表示欢迎,并就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科研创新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赵彤表示,学校将在联合攻关、社会服务、技能人才培训等方面提供支撑。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找准校企发展的契合点,推进合作进程,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此次调研,对于进一步理顺联合体组织构架、完善联合体章程、谋划联合体重点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将结合调研情况,梳理企业需求,推动校企对接,梳理并谋划产教融合相关措施,为把联合体打造成国家级市域产教联合体集智聚力,协同攻关,推进职业教育与区域经济发展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