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小型船舶建造质量检验人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3-07-19浏览次数:375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中小船舶建造质量,提升船舶企业自身建造检验能力,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深化改革推进船舶检验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及《关于开展小型船舶检验及其监督管理优化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学校和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港航分会举办的江苏省中小型船舶建造质量检验人员培训班于7月19日在崇德楼五楼会议室开班。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水上局包国兴主任、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港航分会秘书长唐思强、校长吴丽华出席了开班式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任课教师和首期基础班99名学员参加开班式

  吴丽华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省交通运输厅、省市两级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和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人才培养、继续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学校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船舶工程技术专业群对接船舶产业链,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国家战略,高质量打造市域产教联合体,更好服务江苏乃至长三角区域船舶海工企业转型升级和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需求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提升船舶建造企业自检能力,增强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行业企业转型升级的能力和贡献度,为加快打造更具特色的“水运江苏”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分为基础班、船体专业提高班、机电专业提高班三个班次,总计培训学员27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