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培育海工技术技能人才,打造政校合作产教融合新样板

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475

1122日上午,学校与通州湾示范区首次合作的现代学徒制“通州湾专业班”在通州湾商务大厦正式开班。专业班师生、示范区高端临港产业园的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通州湾示范区社管会管理保障局副局长姜婧主持。

  学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蔡厚平和示范区社会管理保障局党委书记杨金军共同签订了高端装备人才培养补充协议书。蔡厚平与示范区招商三局局长方林忠共同为学校“通州湾专业班”揭牌。

  仪式结束后,专业班师生先后参观了长风新能源、海森特重工、海电风力、道达风电,师生们了解了目前我国风电新能源企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和迫切的用人需求。同学们进入企业生产车间及风电安装船内部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参观了南通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规划展示馆。

  本次活动是双方政校合作、产教融合的继续深化,旨在更好发挥政校企合作办学优势,为示范区落户企业提供输送更多对口人才。双方将不断推动政校企融合发展,为企业发展注入高技能人才力量,实现校地互利共赢、双向赋能、共同发展,引进和培育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为通州湾开发建设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