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长信箱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馆概况
 
     
   
  首页  本馆概况  本馆简介
 
 
 
  本馆简介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创办于1960年,其前身是江苏省南通航运学校图书馆。 2000年,学院整体升格为高职学院后,图书馆更名为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图书馆2009年9月迁入图文信息中心大楼,馆舍面积15000平方米,共有阅览座位2500个 。目前图书馆设有采编部、读者服务部、信息技术部等部门,主要服务场所有图书借阅室、报刊阅览室、综合阅览室、信息共享空间等。

  馆藏文献以航海技术、轮机工程、船舶工程、工程机械、港口航运、物流等学科文献为主,兼及理科、人文社科、管理学科等,能够基本满足教学科研工作的需求,初步形成了具有我院特色的馆藏体系。目前全馆共有馆藏纸质图书60多万册,中外文期刊千余种,另外还购置了各类电子资源如:维普中文期刊数据库、CNKI中文学术期刊全文、学位论文数据库、Springerlink 、EBSCOhost外文期刊电子数据库、超星中文电子图书数据库、百链云图书馆及上千种音像、光盘等多媒体文献资料。

  为了更好地贯彻“读者第一”的服务宗旨,图书馆开放时间达90小时/周。开架借阅的运行机制、全开放式的服务,为读者营造了“人在书海中,书在人手旁”的阅览环境。汇文文献信息服务系统的运用和自助借阅设备的使用,实现了图书馆管理和服务的现代化。



 
 
 
版权所有 ©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 | 地址: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盛大道185号 邮编:226010
Email: Webmaster@ntsc.edu.cn 苏ICP 备-05007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