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学习新思想 干出新成绩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9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激励全体师生在新征程中踔厉奋发,327日下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崇川楼110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会议由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忠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林彬为大家作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林彬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就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意义、新质生产力的内容、怎么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做了深入的阐述。林彬指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居于2024年政府工作十大任务之首,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将在全国全面铺开实践。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江苏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使江苏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殷切希望江苏“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

林彬强调作为高职院校的师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理解和把握好今年全国两会精神,抢抓长三角区域发展的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和江苏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大势,彰显职业教育贡献力,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全面推进“三全育人”体系建设,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重点任务,加快培养适应新质生产力要求的能工巧匠。

会上,林彬还对全体师生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中学习辅导。


地址: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盛大道185号 电话:0513-85965577

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