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学院简介

交通工程学院现有港口机械与智能控制、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应用技术等专业,与江苏海洋大学联合培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4+0专业。其中,港口机械与智能控制专业是国家骨干专业、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和全国职业院校交通运输大类示范专业;汽车专业是国家级现代学徒制项目试点专业、江苏省交通厅重点资助建设专业;轨道交通专业是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南通市产教融合示范专业。

交通工程学院秉承学院“创品牌,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的办学宗旨,近年来取得了各级各类成果和表彰。目前已拥有一支专兼职结合、学历、职称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5名,博士4名,专任教师中40%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90%的中青年教师具有硕士以上学位,60%的教师有企业工作经历,并在相关行业中具有一定影响。拥有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教学名师1 人、全国交通系统先进工作者1人,交通部专业带头人1人、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2人、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培养对象5人、江苏省交通运输省级岗位能手1人、江苏省技术能手2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1个、江苏省交通系统教学名师3人、南通市高校教学名师1人、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5人、南通市科学技术拔尖人才1人。

借鉴《悉尼协议》的精髓,汽车类专业与江苏文峰集团、港口机械专业与连云港港口集团、轨道交通专业与苏州轨道交通等单位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订单式”等多种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校企协同创新,打造了一支具有国际视野、教科研能力强、专兼结合的师资团队;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学生“双创”能力和“工匠素质”,培养了一批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地址: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盛大道185号 电话:0513-85965577

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