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港口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系列活动

——构建产教供需对接机制,学校承接第七届“中远海运杯”职工技能方案编制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77

为了促进产教供需高效对接,完成港口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供需清单任务。20242月,交通工程学院一行4人到南通中远海运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参加第七届“中远海运杯”职工技能竞赛试题命制现场协调会。会议由中远海运船务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邵峰主持。

交通工程学院技术团队介绍了大赛方案编制的基本情况和前期准备工作进度,提出了需要各部门协调的事项。与企业人员对大赛设备筹备方案进行了沟通,就设备设计、加工、安装、调试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具体讨论,为本次大赛筹备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交通工程学院技术团队承诺按照会议要求,加快工作进度,完成供需衔接。

会上,校企双方就职工技能竞赛“方案编制、裁判组织、产品开发、场景设置”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均表示以此为契机,拓展校企合作深度和广度,在港口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平台上进一步整合行业优质资源,打造“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的校企合作新模式,构建产教供需对接机制。

港口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在20241月成立工作专班,通过政策研究、调查问卷、走访调研、大数据分析等多种形式,开展港口与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趋势、人才需求情况等方面的调研,于20242月完成2024年度技术供需清单的编制与发布,促进产教供需高效对接。据了解,此项比赛是港口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2024年度重点建设任务之一。


地址: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盛大道185号 电话:0513-85965577

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