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港口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系列活动—— 南通港口集团现代学徒制订单班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74

    为提高职业教育适应性,提升港口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办学内涵,我校积极探索港口人才培养新路径,启动新一轮的南通港口集团现代学徒制订单班人才培养。前期学校已经针对订单班开展了启动会,面向学生开展了合作企业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介绍。2024年3月13日,南通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陈杰、副部长陈文彬等一行领导来校洽谈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合作事项。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忠、院长李胜永及港机教研室相关老师和学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双方领导就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合作事项进行深入交流;第二阶段,举行意向学生见面会。

    会上,陈杰部长对现代学徒制订单班提出合作意愿和培养需求。杨忠书记对我校现代学徒制班合作形式进行介绍和说明,对新一期订单班提出殷切希望。李胜永院长对上一期现代学徒制订单班进行总结,提出增加企业认识实习、配备企业兼职教师、开展产教融合类课程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新一期订单班培养效果。

    与学生见面过程,企业领导分年级分批开展面试,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就业意向及职业规划,并给学生介绍了优秀毕业生案例,提升学生的职业荣誉感。学生也针对各自个人发展空间、就业待遇、进修等关注点提出问题,与企业领导开展了较深入沟通,为现代学徒制订单班顺利组建做好准备。


地址: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盛大道185号 电话:0513-85965577

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