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居校联动,共担使命

——学校与社区开展党建联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69


为充分发挥红“新”启航党建联盟资源优势,围绕“互通、互联、互融,共建、共享、共赢”理念,推动构建“凝心聚力、协同一致、优势互补”的党建联建工作新体系,促进校地党建工作深度融合,阳春三月,学校与星盛社区积极联动,利用“冬训+实境课堂”,开启冬训“+”模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坚守初心使命的自觉和担当。

35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志愿者精神,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和“阡陌交通”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带上精心制作的消防安全宣传知识手册,走进星盛社区,共同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居民们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并通过现场讲解,向居民们普及了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紧急逃生方法以及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们加强自查自纠,提高了居民们的家电使用安全意识,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和好评,既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也为推动社区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36日,星盛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包琴带领社区党员及居民代表共同走进学校同心教育基地,参观了航海文化馆,通过“老船木非遗展区”“航海技术展区”“船舶展区”“郑和与航海展区”,了解了古今航海文化,航海技术的发展历程,感受了老船木制品的艺术魅力和非遗文化之美,进一步增强了对航海事业、海洋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在“中国海员革命历史展区”,“青听习语”师生理论宣讲队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璐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中国海员革命史现场党课,帮助大家了解了在战争年代、和平时期航海人探索世界、融入世界、改造世界的牺牲精神和杰出贡献。

党建联盟单位代表,学校机关第一党总支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党支部和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党员,交通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地址: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盛大道185号 电话:0513-85965577

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