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中国中车集团“1+X”轨道交通电气设备装调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我校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1685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积极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2022年11月19日至2022年11月20日,2022年“1+X”轨道交通电气设备装调职业技能等级认证(中级)考试在我院顺利举行。本次考试有来自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应用技术专业、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共30名即将毕业就业的学生参加认证考试。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朱永祥对这次考试做了整体部署,并和李胜永副院长进行了考场巡视和考务检查。

  

轨道交通电气设备装调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由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举办,是国家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试点机构,认证考试内容由理论考核、实操考核二部分组成,实操考核又分为四个项目,全面考轨道交通专业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

     

   

 

        

我校作为轨道交通电气设备装调“1+X”证书首批试点院校,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下,轨道交通教研室老师按照考核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学生报名、场地布置、学生培训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考核任务。

本次考试,来自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的3位技能专家前来我院组织考评。通过与企业专家的交流,学院进一步掌握了企业需求,深化了校企合作。学院将继续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强化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推动轨道交通行业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最终实现高水平发展。

 


地址: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盛大道185号 电话:0513-85965577

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