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胡慧慧老师被确定为省“交通运输擎旗手”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1465

胡慧慧老师被确定为省“交通运输擎旗手”

日前,学院党总支上级党组织获悉,港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胡慧慧老师被确定为2022年度江苏省“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先锋队擎旗手”重点培育对象,这是继2021年张智华博士之后我院教师再获这一殊荣。

       胡慧慧老师长期从事港机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此次她围绕 “践行绿色港口理念,助力智慧港口发展”,担当起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先锋队擎旗手的角色。

       胡慧慧老师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推动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

1.散货码头粉尘防控问题。基于源控制理论,通过建立典型散货装卸模型,对散料输送路径的粉尘源进行源解析,并利用TSP预测技术进行TSP浓度及分布预测,同时根据现有港口粉尘防控现状提出新型粉尘防控方法,解决散货码头粉尘防控方案制定依据、防控效果预测及二次扬尘问题。在已获得授权专利1项、实审发明专利2项,形成了散货码头粉尘防治技术知识产权的基础上,进一步积极与港口企业及港机制造企业进行合作推广应用,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形成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合力。

2.放射性远程自动化监测问题。主要研究散货码头及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的放射性同步检测技术,主要针对我国沿海主要港口呈现出大型化、专业化、自动化的发展趋势,研究以污染源控制理论为指导,针对典型的卸船设备,提出从物料(集装箱)卸载输送路径起点进行放射性污染源的远程实时同步连续监测实施系统,为口岸核辐射监测提供多元化的监测手段,实现放射性监测和货物卸载同步并行以及监测系统与装卸作业设备操作系统的联动,实现放射性监测、处理的自动化和智能化。从源头上提高口岸核辐射监测水平、检测准确性和检出率,以匹配现代化码头的物流规模和作业效率,同时保证码头作业人员及口岸的安全,加快推动口岸智慧监管工程建设。

3.将现代化港口建设研究应用于教育教学,并反哺产业发展。将按照现代化港口发展新要求,将新技术、新工艺纳入学习内容,进行教学资源更新,按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求开展教学改革,为现代化港口及港机制造业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提供人才动力,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



地址: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盛大道185号 电话:0513-85965577

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