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交通学院举办新生见面会暨大学生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1777

交通学院举办新生见面会暨大学生信仰公开课

  

       新生见面会是学生进入大学阶段的第一堂课,有利于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帮助学生初步了解学习目标和学习方法,成功实现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1023日下午,交通工程学院在大礼堂举行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信仰公开课。交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基层科室负责人、2020级班级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晓晖主持。大会开始,汪书记代表交通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院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告诫同学们遵守校纪校规,服从学校、学院安排,注重自身安全。

大会上,院长朱永祥教授向649名充满着青春活力、朝气蓬勃的交通工程学院新同学们发表寄语。朱院长介绍了航院的发展历程和交通工程学院的专业建设,希望同学们能够涵养家国情怀,明确人生目标,自勉自奋,顽强拼搏,勇于开拓创新,矢志不渝朝着崇高理想奋进,在实现理想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同时,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剑华也发表致辞,“政入万山围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王书记希望新生们在大学期间能够享受学习的过程,加强自我管理,刻苦读书,探求真学问,练好真本领。王书记还希望大家能够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不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致辞结束后,季本山教授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题为《树理想,做一个有使命的人》的信仰公开课,这也是新生们入校以来的第一堂公开课。季教授强调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希望新生们朝着人生下一阶段目标努力进发。

此次新生见面会暨信仰公开课,促进了老师与新生之间、新生与新生之间的相互认识和了解,帮助新生树立自勉自奋、艰苦奋斗的理想信念打下基础,也为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大学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盛大道185号 电话:0513-85965577

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