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

院党委巡察组在我系召开巡察意见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1610


617日上午,院党委巡察组在我系召开巡察意见反馈会。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祝斌、副组长保明、成员吴峰、秘书毛玲玲等领导出席,系部党政班子成员及无课的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朱永祥主持。

首先,保明同志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巡察意见反馈。反馈意见客观评价了我系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中肯地指出了我系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全面胜利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系党总支书记王剑华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系党总支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就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把巡察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系党总支将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专题召开支委会议,突出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三是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系党总支将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把落实整改与系党总支主体责任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自觉做到举一反三、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由点到面,努力做到在解决问题的同时,通过制度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干部和教师队伍,最大限度地巩固巡察整改工作成果,使从严治党、规范管理成为新常态,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加快我系发展的强大动力。

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祝斌同志对我系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是要按照学院党委提出的整改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将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严格销号管理,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按期整改到位。三是要把巡察反馈问题作为一面镜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病灶,从根源上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举一反三,破旧立新。要围绕重点岗位、重点事、重点人,紧盯风险点、关键环节,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管理体系,发挥制度治本作用,推动巡察整改落地生效。

按照院党委的统一部署,系党总支将在近期向院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交巡察整改方案。


地址: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盛大道185号 电话:0513-85965577

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