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南通航运学院成功举办庆祝第八个“世界海员日”  
  发布时间: 2018-06-29   浏览次数: 2645   来源: 继续教育学院  
 

南通航运学院成功举办庆祝第八个“世界海员日”

暨典型事故案例进船员培训机构活动


2018年6月25日上午,南通航运学院庆祝第八个‘世界海员日’暨典型事故案例进船员培训机构活动在学院图文中心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南通航运学院联合南通海事局共同举办,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徐向荣,南通海事局船员处处长徐新明、执法支队副队长尚丙钦,学院航海系教师夏红兵船长以及部分航运企业代表、在校培训的学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徐院长主持,徐院长首先回顾了“世界海员日”的产生、发展以及对船员的意义,对船员船上工作、生活情况做了简单介绍。

随后夏红兵船长和南通海事局尚队长分别作了“船员职业规划”和“典型事故案例”的主题报告。夏船长根据多年船上工作经验,从船上“工作--生活--娱乐”三个方面对船员职业做出全面阐述,在强调航海重要性的同时强调了“工匠精神”和“航海魅力”等理念。尚队长则通过船舶水上交通事故的惨痛案例揭示了船员在船舶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事故教训以及责任追究等,强调船员工作对于船舶安全的重要性。

最后南通海事局船员处徐新明处长讲话,徐处通过对船员工作、生活的过往和现状的对比,强调了本次世界海员日“幸福船员”的主题,并从专业技能、安全和相互沟通包容等方面对正在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要求,今后将进一步加大船员幸福感的关注度,为江苏幸福船员品牌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