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提前招生(第二轮)综合素质面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量:4015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提前招生综合素质面试工作方案

(第二轮考生线上面试)


根据《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提前招生简章》规定,制定本校提前招生综合素质面试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一、面试时间

2022426830开始

二、面试内容

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察学生基本修养、语言表达能力、创新思维、反应能力、知识面等基本素质。具体分为朗读测试、答题测试(含能力测试、知识测试)和自我展示三个环节,测试试题由考生随机抽取。

1.朗读测试:

朗读1篇短文,主要测试考生语言表达能力,满分为40

2.答题测试

答题测试试题共2道,能力测试试题、知识测试试题各1道。

1)能力测试:主要测试考生语言表达、理解、应变、创新能力等,满分20

2)知识测试:主要测试考生运用政治、人文、法律、自然学科等方面知识的能力,满分20

3.自我展示

主要测试考生语言组织能力、展示自我的能力等,可以从专业志愿的选择、人生规划、才艺展示等方面来回答,满分20

面试安排表

项目名称

时间分配

分值

抽题及答题准备

2分钟


1

朗读测试

8分钟

40

2

答题测试

能力测试

20

知识测试

20

3

自我展示

20

满分

100


三、面试方式及流程

1.面试采取线上测试的方式进行,且考评分离,考生在线面试操作详见附件。

2.考生实名加入指定QQ群,保持QQ联络畅通,并及时关注群内消息,面试及考前模拟测试等相关信息将通过QQ群发送。

3.正式面试前,将安排线上模拟测试,具体安排通过QQ群发送。

四、面试评分

每个考生答题结束后,面试考官现场评分,计分员计算考生面试得分。考生面试得分为3位考官评分的算术平均分(四舍五入取整)。

五、面试收费

面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注意事项

  1. 请及时关注面试QQ群内的相关信息,提前作好各项准备工作,逾时我校将不再组织面试。

  2. 此次为网络远程面试,考题由考生即时在线随机抽取,短暂准备后即答题。请在独立空间独自完成面试全过程,不得出现有他人语音提示、答题时查看除草稿纸以外的其他材料等情况,一经发现,视为违纪,面试成绩无效。

  3. 请遵守考试纪律,不得通过网络公开发表、转发、转载等方式泄露面试考题,一经发现,即视为违纪,我校将有权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4. 面试结束后,可根据我校提前招生章程上的日程安排查看最终录取结果。

七、面试样题(仅作参考)

1.朗读测试样题

复兴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家国担当情怀

中华儿女从来就有胸怀天下的壮志,从孟子的“达则兼济天下”,到顾炎武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先哲圣贤们心忧天下的情怀催生了无数捍卫家国的英雄壮举,谱写了无数舍身报国的壮丽诗篇,涓涓点点汇进我们灿烂优秀的传统文化。可以说,中华五千年灿烂文化就是一部卫国爱国的历史,里面有积淀深厚的家国情怀。因此,复兴优秀传统文化,对我们进一步提升家国情怀,强化报效国家的担当精神有着深远的意义。

正是因为凝聚了无数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和报国壮志,中华民族才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任何个人的生命体验都会与家、国紧密相连。在今天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中,更需要我们凝聚爱国情怀,为民族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能力测试样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2021新年茶话会上提出了“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请问你愿意做哪种“牛”?为什么?

3.知识测试样题

《三国演义》是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里面的故事家喻户晓,请说出几个出自三国演义的成语或典故。


附件1:考生在线面试操作说明.docx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

202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