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量:4817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的通知


全体新、老同学: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为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实现平安开学、顺利复课目标,经研究,现将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到校报到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学及报到时间


1.老生

9月6日:秋季学期开学,不返校,线上教学。
9月23-25日:老生分期分批返校报到,继续两周线上教学。具体分批次返校安排如下:
9月23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
9月24日:航海技术学院、轮机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
9月25日: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2.新生
10月5-6日:新生到校报到,具体分批次安排如下:
10月5日: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交通工程学院。

10月6日:航海技术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

3.其他事项

(1)南通大学2021级“专转本”新生9月18日报到。

(2)2021级“3+3”学生按所在二级学院老生返校报到时间执行。

(3)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得提前到校。





二、到校条件


1. 基本条件

(1)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2)苏康码、行程码为绿码;
(3)返(到)校前14天连续居家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
2.暂缓到校
有以下情况的学生暂缓到校,具体到校时间由学校另行通知:
(1)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设区市的学生;
(2)到校前21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或到校前14天有中高风险所在设区市的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
(3)苏康码(健康码)红码或黄码的学生;
(4)到校前14天连续居家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异常的学生;
(5)新冠肺炎确诊者、无症状感染者、密接者、密接者的密接者、与确诊病例有轨迹交叉者等属于中高风险管控的学生;
(6)其他情况需暂缓到校的学生。





三、疫情防控要求


1.到校前的准备工作

(1)每日健康信息报送。所有学生要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到校前14天进行连续居家健康观察,全面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学生,要在开学到校前14天向相关组织申请离岗,并自觉进行居家隔离观察。
(2)到校审批。学生报到前,辅导员(班主任)要组织对所有学生进行信息摸排,收集汇总并核查学生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审批确定正常到校和暂缓到校学生名单。所有学生应如实上报有关信息,如隐瞒、谎报、漏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负法律责任。
(3)开展核酸检测。根据江苏省和南通市要求,学生报到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配备相关物资。开学后,根据省市要求,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学校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在到校前应提前准备好各类生活物资和口罩、速干手消毒机等必要的防疫物资。
(5)疫苗接种。所有学生,除确有疫苗接种禁忌症外,要尽快完成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应接早接。
2.到校途中要求
(1)到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2)到校途中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长途出行需搭乘公共交通的,应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减少换乘,避免长时间逗留在人群聚集的场所。要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3)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4)如到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途中应当主动配合乘务人员或属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班主任)。
3.报到及进入校园要求
(1)报到地点设在学校西大门北侧的创业园内,请所有学生按指定的路线和规定的程序办理报到手续,统一从学校西大门进入校园。
(2)学生在报到现场需全程佩戴好口罩,按照现场标识在报到点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主动配合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核查和体温测量,提交健康申报卡。体温正常、健康码和行程码绿色、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入校。体温≥37.3℃者,将安排进入学校临时隔离观察点进行观察。
(3)家长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4.到校后的要求
1)开学后,学校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到校后要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市”,并做好健康防护。如确有必要外出,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正确佩戴口罩。
(2)在线教学期间,所有学生原则上待在宿舍,非必要不出门。校园内严格控制活动范围,不组织室内聚集性活动,保持社交距离、寝室间不串门,尽量将活动范围控制在固定的教室、宿舍、食堂等最小范围。
(3)应自觉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每日晨午检健康打卡。科学用眼,科学运动,营养膳食,睡眠充足,增强机体免疫力。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定期通风,做好个人卫生、手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
(4)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时,应立即在应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并及时就医。
(5)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规定,主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实信息。




四、其他事项


1.《2021级新生报到手册》有关疫情防控要求与本通知不一致的地方,以本通知为准。
2.因疫情形势变化或上级规定对相关要求进行调整的,按最新通知执行。

疫情防控无小事,奋勇担当守平安。同学们,让我们携手齐心落实防控要求,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