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机关第二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5 文章来源:资产管理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采购管理办公室) 访问次数:566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828日,机关第二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会议由总支书记吴峰同志主持,总支委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场参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彤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总支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支部书记开展了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精神。总支班子全体成员按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充分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吴峰首先代表党总支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分析了总支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学校“采购工作检视与改进”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总支全体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做到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刀真枪,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总支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作风的目的。

赵彤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节奏紧凑、程序规范、党员干部剖析到位,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开端,写实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才是关键。对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素质,做到知信行统一。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为师生谋幸福的角度谋划工作,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并贯彻好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整改整治工作,提高工作质效。要把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和对照检查剖析的问题结合起来,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进一步建章立制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推动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更好落实。三要坚持系统观念,形成工作合力。党总支及各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工作中主动谋划、相互配合,最大程度激发主题教育的整体效能,提升主题教育的实践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