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文件法规

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材料、低值品、易耗品管理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18-04-25 文章来源:资产管理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采购管理办公室) 访问次数:1439

 

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

材料、低值品、易耗品管理办法(试行)

 

1.为了加强学院材料、低值品、易耗品(以下简称物品)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保证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高等学院材料、低值品、易耗品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2.学院对物品的管理工作坚持统一领导,归口管理,节约使用的原则。教学科研用物品实行两级管理,以二级管理为主。资产管理处是学院教学科研用物品管理的职能部门,对各系部、处室物品的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和监督。

3.物品的供应管理工作,应根据不同情况区别对待。对于一般零星物品,在进行规范化管理的同时,尽量简化手续,达到既加强管理又便于使用的目的。
    4
.配备思想素质好,并具有相当业务能力的人员担任物品供应管理工作。使用部门须确定物品管理员,具体负责物品的日常管理工作。

5.各使用部门应经常对师生员工进行勤俭节约、爱护公共财物的教育,自觉管好、用好各类物品,反对铺张浪费。

6.使用部门应根据工作需要和经费额度编制年度或学期物品购置计划。

7.对于一般零星物品,由主管院领导审批,使用部门自行组织采购、经资产管理处验收入账,并直接到财务处办理结算手续。

8.对于大宗、批量物品由使用部门填写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设备材料申购单,经主管院领导审批后,由资产管理处和后勤处集中组织招标采购,并集中验收、入账、入库,使用部门到仓库办理领用手续。

9.物品到货后,必须及时组织验收,验收时必须注重物品的质量检查,验收中发现问题应及时根据有关规定向供货厂商或运输单位提出,办理退换或索赔手续。

10.为了保证日常消耗需要,使用部门对常用的和专用的物品可限量备用。

11.学院根据实际需要设置物品仓库。使用部门到物品仓库领用物品,须填写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物品领用申请单,经主管院领导审批后,方可领用和发放。

12.物品分别存放在后勤处和资产处的仓库:

序号

  

存放

仓库

目前经管部门

1

基建材料

后勤处仓库

后勤处

2

维修材料

后勤处

3

卫生用品

后勤处

4

代办学生用品(生活用品、校服、军训服装、棉被、鞋等)

后勤集团

5

复印纸

相关

经营

部门

仓库

文印室

6

火车票优惠卡

学工处

7

制图板、制图工具

后勤处

8

实验实习工具

各实训室

9

信封、档案袋等

学工处、就业处、后勤处

10

学生荣誉证书、就业登记表等

学工处、团委、招就处

11

烟酒、礼品等

院办、招就处、党办、工会

12

演出服装、道具

团委

 

13.所有物品记账均用计算机管理,设置总账和分类账,动态反应各类物品的增减变化。
    14
.使用部门到物品仓库领用物品,或由资产管理处和后勤处集中采购的物品,其费用按月度汇总报财务处,由财务处从使用部门的项目经费中扣减

     15、材料、低值品、易耗品的校内调拨须经各部门负责人与资产管理处审批,校外调拨须经主管院长审批。由各单位二级资产管理人员申请办理调拨手续。

   16.物品报损、报废、丢失,须按规定及时办理有关手续,并进行账务处理。

    17.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资产管理处

                                                     201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