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94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紧绷“安全”弦,防患于未“燃”根据《关于在学生公寓开展违规用电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319日下午,学生工作处联合保卫处在思源堂广场开展了公寓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学生工作处、保卫处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航电3231柏浪同学宣读了营造无烟、清洁、优美、安全的校园环境倡议书号召广大同学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响应学校倡议,珍爱生命,远离烟草,防范火灾,共建文明平安校园活动过程中,师生代表们参观了公寓典型违章电器设备、消防违禁物品实物展,观看了消防警示案例视频以及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教育与火灾案例图片展,共同在“生命有爱、火灾无情 校园安全你我同行”横幅上承诺签名,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坚决杜绝火灾隐患,共同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现场还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竞答,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学生工作处处长鲍宏杨向广大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问题强化安全意识培育,加强安全文化建设,让维护宿舍安全成为每个人的行动自觉;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因地制宜、因时制宜通过各种方式向师生普及宿舍安全知识提升防范和应对宿舍安全突发事件的技能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宿舍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各级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此次教育展活动从320日起将在各公寓楼巡回展出。通过活动的开展,将有效推动全体学生进一步关注宿舍消防安全,自觉遵章守纪,不使用违禁物品,掌握基本的安全技能,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