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进学生社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宣讲、违章电器警示、防火疏散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305



1122日中午,学工处联合保卫处开展了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暨学生社区消防安全宣讲及违章电器警示活动。学工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组织大学生自管会及退役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共23保障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队员们向过往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宣讲,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现场展示的热得快、吹风机、美发棒、电饭锅、电水壶等6余种、20余件违章电器均为本学期大学生自管会在学生社区日常检查以及联合检查中收缴暂存的物品。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宿舍防火很重要,防火专喜遵章人,火灾偏爱违纪者,人人争做遵章人”的主题签名活动。来往的同学们纷纷驻足,在横幅在签名,一致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这一口号。随后,退役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消防分队的队员们组织学生社区公寓B楼的学生进行了防火疏散演练。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同时,相关部门将不断加大对违章电器的检查力度,消除学生社区使用违章电器带来的安全隐患,切实增强全校师生防火安全意识,共创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