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希望”、争创“一站式”学生社区志愿服务品牌 ——学工处召开学生社区自管会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512



    为了进一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推进服务下沉、文化浸润、自我治理,打造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生活区。95日在学工公寓一站式服务中心召开了第十六届大学生自管会干部会议。

会上学工处盛建兵老师从思想、工作落实、取得成绩、不足几个方面对上学期学生社区自管会(下简称自管会)工作做了回顾,并对本学期工作作了部署,希望各部门从第一周起就正式开展工作;建立一套完善的奖惩激励机制,用好人,用对人,确保服务质量提升;制作自管会宣传资料,吸纳更多新生参与社区建设。

自管会各部门代表就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及新学期如何做好楼管会工作、高质量服务学生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学工处副处长陈张杰向同学们提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以学生社区建设要求为目标,“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今年学校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自管会作为社区最大的学生团体组织,要发挥好学生参与社区建设的作用;二是要配合社区党支部书记和驻楼辅导员开展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楼长、层长、宿舍长的关键作用。要发挥自管会党团员先锋带头作用,带领成员踏实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树立社区志愿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