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共担风雨 ——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困难学生补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987


  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学习和生活, 学校启动临时困难补助机制,开展特殊时期困难学生补助工作,为其提供帮助。

415日,学校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学生工作处联动各二级学院,聚焦疫情严重地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精准摸排,学校为受疫情影响遭遇困难的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临时困难补助金。目前,学校已为48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生活补助共计4.8万元。下阶段,学生工作处将根据摸排情况持续跟进资助,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

  此外,学校还为在校困难学生准备了包含生活和学习用品的爱心大礼包,为全体在校生准备了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包和水果等爱心慰问物资,为在校学生构筑防疫和生活屏障,保证其在校安心学习生活。

  同心抗“疫”,共担风雨!学校始终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为大家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