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第16号学工例会纪要

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920

2021年第16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日期:20211025

拟稿人:郁则青、鲍宏杨              签发人:张忠


20211025日下午,张忠副校长在崇德楼20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1年第16次学生工作例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现就会议议定的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听取了招生就业处夏心杰处长关于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相关学院要做好2022届毕业生“双选会”的组织工作,以及“双选会”之后的签约、意向统计工作;二是各二级学院要做好新形势下学生就业指导工作;三是各二级学院要教育引导学生做好“双选会”期间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自我防护。

二、布置第二阶段毕业生问卷调查工作

会议听取了招生就业处夏心杰处长关于截止到目前我校第二阶段毕业生问卷调查完成率的情况通报,以及下一步工作的布置。

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要扎实做好毕业生问卷调查工作,第二阶段毕业生问卷调查完成率均需达85%以上。

三、布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鲍宏杨副处长关于南通市发布的最新人员管控对象及最新风险地区名单的情况通报,以及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介绍。

会议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要细致做好学生信息的摸排工作,并及时将相关数据报送学生工作处。重点人群摸排信息上报实行“日报制”“零报制”。如有须立即上报,如无则须在每天中午12点前上报“无”。学生工作处汇总后上报学校防控办;二是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要做好近期新冠疫苗加强免疫接种需求统计工作,并做好加强免疫接种准备工作;三是各二级学院应于1025日中午12点前将应在校学生名单,实际在校学生名单,因疫情、病(事)假、社招班等其他原因未到校学生名单交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处汇总后报送学校防控办。如后续有教学安排需提前离校的,应及时上报相关信息。

四、研讨学生医保参保相关工作事宜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鲍宏杨副处长关于学生医保参保相关事宜的介绍,并听取了与会部门和出席成员的意见。

会议强调,学生医保参保事关学生切身利益。会议要求:一是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并做好本年度学生参保的政策宣传工作,做到人人知晓;二是各二级学院要从对每一名学生负责、维护学生利益最大化的态度,讲清政策内涵,引导学生在学校属地参保,确保“应保尽保”,三是对已在家参保等特殊情况提出放弃在校参保的,需提交书面承诺书。

五、研究、审定2021 年国家奖学金申报名单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鲍宏杨副处长关于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听取了与会部门和出席成员的意见。会议研究审定我校2021年国家奖学金拟推荐名单,拟推荐喻嘉琦等16名同学申报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会议要求学生工作处按规定做好公示及后续的上报工作。

会议还对省委巡视整改关于学生欠费催缴工作推进做了部署。

会议最后,张忠副校长强调:一是学校对党政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年度考核工作即将提上议事日程,请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梳理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尚未完成的要抓紧推进;二是学生管理工作要聚焦学生教育管理的高质量发展,在注重学生管理队伍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还要改进优化工作的方法和途径;三是近期要注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是加快推进学工系统的建设,尽快投入试运行,第二是工作过程中要统筹兼顾好常态化工作与重点工作,不能顾此失彼,第三是对学生的教育要根据个体实际情况采用合适的教育方式,不能简单化一刀切,第四要抓好校风和学风建设,加强学生管理队伍工作作风建设。











出席成员:鲍宏杨、卞  华、夏心杰、陈张杰、余  璇、

刘  伟、胡亮华、傅晓斌、钱玉婷、汪晓晖、

曹将栋、许松宁

请假人员:徐海涛(挂职)、贾立校、陈  勇

会议记录:郁则青






学生工作处整理

20211025









印    送:校领导,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团委、各二级学院

校务公开:学生工作处网页公开发布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20211025日印发

(共4页)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