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节放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714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印发的《关于2021年我校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放假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维护校园稳定和安全,使全校学生度过一个健康、文明、祥和、欢乐的节日,兹将放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时间安排

2021101日(周五)至3日(周日)国庆节放假,共3天。国庆节放假不调休,926日(周日)、109日(周六)正常休息。

二、教学安排

1. 104日(周一)至7日(周四)执行既定周历及课表安排。101日(周五)各班级原课表排定的课程自然取消。有关课程如因放假造成课时不足,任课教师可直接到所在教学单位办理调课手续,以补足课时。

2. 930日(周四)晚自习活动取消,103日(周日)晚自习活动正常。

三、工作要求

1.根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高校学生秋季学期返校后,非必要不出校。假期期间,校园仍实行封闭管理,学生原则上待在校内,非必要不出校门;如有特殊情况需外出,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并严格控制行程(原则上不允许出南通大市),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按时返校并办理销假手续。请各二级学院及时将学生请假情况汇总备查。

2.各班要严格考勤,各二级学院要组织进行检查,全面掌握国庆期间学生动态。对于未经批准私自外出、夜不归宿以及未按规定按时返校者,二级学院要严肃批评教育,造成恶劣影响或严重后果的要依纪依规进行处理。

3.国庆前夕,各二级学院应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专题教育,组织开展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整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4.学生离开宿舍随手锁门,不使用明火,不使用违章电器,不留宿他人,注意人身安全、财物安全,远离传销,不参与各类非法活动,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骗。

5.国庆期间,学生宿舍加强安全管理,请学生随身携带学生证或一卡通等有效证件备查。各二级学院在国庆期间要加强在校学生教育管理,落实安全责任,适时组织抽查。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学校值班人员报告。

6.国庆期间,因学生仍在校内封闭管理,参与校园安全值班的学生管理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与校园值班工作,按时到岗,坚守岗位,加强巡查,发现问题果断采取措施,妥善处置,重大问题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因故调班须经带班校领导批准,杜绝空岗情况。

7.国庆期间,公寓门卫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对进出宿舍的人员和贵重物品要认真办理登记手续,严禁串岗或擅离岗位。

8.国庆期间,全体同学要一如既往地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坚持每日做好健康监测,保持通讯畅通并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9.请有学生在校的辅导员(班主任)于 103日(周日)晚到岗检查学生在校情况,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签到。请各二级学院于104日早上9时前将辅导员(班主任)签到情况以及学生在校情况分别报学工处袁璟瑾和张春卿。

特此通知。

  

                             


学生工作处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