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第13号学工例会纪要

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822

2021年第13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日期:2021913

拟稿人:郁则青、鲍宏杨             签发人:张忠


2021913日下午,张忠副校长在崇德楼30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1年第13次学生工作例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现就会议议定的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组织开展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省级候选人推荐工作

会议听取了团委余璇副书记关于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省级候选人推荐申报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通过查阅各二级学院推荐人选事迹材料、听取到主要事迹介绍、现场投票方式推荐产生了黄健同学作为2020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省级候选人。会议要求团委将评审推荐情况向学校主要领导汇报,并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后及时报送团省委。

二、传达《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鲍宏杨副处长传达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校防组202124号)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学生返校前要精准摸排信息,建立“一人一档”健康台账,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错,特别要跟踪关注重点人群。

三、布置2021年秋季学期老生返校报到工作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鲍宏杨副处长关于秋季学期老生返校报到相关要求的汇报及学生返校报到相关工作的部署。

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要重视开学前学生信息摸排工作,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精准分类确定正常返校名单和暂缓返校名单,并于返校报到前三天报送学工处,学工处审核汇总后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组审定。

四、布置中国航海学会奖、助学金申报工作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鲍宏杨副处长关于组织申报中国航海学会奖学金、中国航海学会-张荣发助学金相关情况的汇报,布置了学校中国航海学会奖学金、助学金申报事宜。

会议要求,相关学院要广泛宣传,激发航海类学生专业热情和专业自豪感,严格按申报条件和程序公平公开公正地做好中国航海学会奖学金、助学金申报工作,并于922日前将相关申报材料及学院内公示结果报送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处报学校审核通过后将获奖、获助名单上报中国航海学会。

五、布置吴福-振华交通教育优秀学生奖申报工作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鲍宏杨副处长关于吴福-振华交通教育优秀学生奖申报条件等相关情况的介绍,布置吴福-振华交通教育优秀学生奖申报相关事宜。

会议要求,“双高”建设专业所在学院要按标准和程序做好吴福-振华交通教育优秀学生的申报、评选、推荐工作,并于922日前将推荐名单报送到学生工作处。

六、布置防诈骗宣传教育工作

会议听取了保卫处陈张杰副处长传达的《南通市公安局南通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全市高校新一轮反诈集中宣防“五个一”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通公局〔202117)文件精神,布置了学校新一轮反诈集中宣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上半年学校组织开展的反诈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学生受到电信网络诈骗的事件数量和金额明显减少,但仍有存在。会议强调,反诈宣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各二级学院要站在保障学生利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反诈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组建一支以各班班主任为主体的高校反诈宣传专业队伍,按照公安局、教育局等部门的总体部署和学校的要求,组织开展学校新学期反诈集中宣传工作,实现反诈宣传覆盖面100%、受骗案件发案数与损失数持续双下降的目标。

七、研讨西藏学生宿舍分配方案

会议听取了学生工作处鲍宏杨副处长关于市疾控中心对西藏学生健康管理、住宿安排等意见的汇报,并听取了与会人员对西藏学生住宿安排方案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学生工作处要尽快汇总整理会议的意见建议,按照有利于学生健康管理、有利于学生教育管理的原则,形成书面安排方案报校领导审批。







出席成员:鲍宏杨、卞  华、夏心杰、陈张杰、余  璇、

刘  伟、王  蓉、傅晓斌、钱玉婷、汪晓晖、

曹将栋、许松宁

请假人员:徐海涛(挂职)、陈勇、崔顾芳、白琴

会议记录:郁则青






学生工作处整理

2021913










印    送:校领导,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团委、各二级学院

校务公开:学生工作处网页公开发布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2021913日印发

(共4页)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