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服务项目获评2023年度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82

近日,江苏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公布了2023年度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候选名单》,我院“轮机小青藤”志愿服务队的志愿项目《船魂匠心奋楫蓝海——航海志愿科普行》获评2023年度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轮机小青藤志愿服务队自2022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航海科普”志愿活动,充分发挥航海类学生的专业特长,将航海科普与公益志愿相融合,引导中小学生了解海洋文化、航海精神,普及航海知识、培养海洋意识。开展船舶模型及航海科普展览、沉浸式航海体验等活动,普及航海科技知识,体验和感受航海魅力,激励青少年树立投身航海事业、兴海强国的理想与志向。航海科普宣讲进社区、航海文化馆志愿讲解、小学“双减”服务、“航海”主题暑期托班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在小学生群体中形成关心支持航海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未来,“轮机小青藤”航海科普服务队将继续响应航海强国战略,为南通市中小学生提供沉浸式、体验式、融入式的航海文化体验,拓宽其航海文化视野同时,激励航海类专业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志愿奉献精神相结合,养成反哺社会的良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