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小青藤,志愿我先行——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47


35日“学雷锋纪念日”,轮机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系列志愿活动,用志愿服务讲好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弘扬雷锋精神的重大意义。


【志愿服务一】“‘海’好有你”航海科普志愿服务

在学校思源堂小广场,“轮机小青藤”志愿服务队开展“‘海’好有你”航海科普志愿服务,为同学们发放航海科普书记《路娃航海记》、《航海气象科普》等书籍,现场讲解讲解水上交通安全知识、防溺水知识,宣传航海文化和海洋环保理念。传播“知航海、爱航海”的海洋观。

 



【志愿服务二】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

陪伴不是多么华丽的词语,一个小小的动作、一句贴心的问候,虽然看似微不足道,但在老人们的眼中却弥足珍贵。36日,“轮机小青藤”志愿者赴南通开发区新开苑社区开展助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志愿者分组前往社区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面对面交流、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与身体状况,一个个“蓝马甲”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人的关爱。


志愿者李云涛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应该学习雷锋精神、传达雷锋精神,奉献一份爱心。今天来到社区为老年人服务,我感到非常开心,这是践行雷锋精神的一种方式,我希望将这种精神传递,向社会传递,希望更多的青年加入我们。”

   


     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志愿服务,更是一次传递爱与关怀的使命。

 

【志愿服务三】“薪火永相传,争做追“锋”人”——“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3月3日,团员青年围坐在学校西操场,开展了主题为“薪火永相传,争做追“锋”人”——“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交流《雷锋日记》等书籍,了解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


 

随后,志愿者们在校园各个地方清理卫生死角、捡拾垃圾,开展校园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轮机工程学院团总支带领“轮机小青藤”服务队,认真践行雷锋精神、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志愿服务作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各类服务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