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教育轮机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浙江舟山召开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655

519-21日,高等职业教育轮机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资源库第二负责人陈清彬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专家、资源库各子项目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吴中平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致辞,资源库负责人施祝斌教授通过网络连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资源库建设办公室主任、学院院长王琪教授主持。


会议旨在总结该专业教学资源库的建设情况,分享教学经验和成果,为下一步的资源库建设提出要求。会上,与会代表们积极参与讨论资源库建设情况,交流了各自应用资源库开展教学研究、教学实践的心得体会,为提高该专业教学水平和质量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思路。



  本次会议表彰了资源库建设优秀教师,颁发了资源库子项目结项证书。我院陈培红老师获得优秀教师;我院王琪、陈培红等10老师主持的国家职业教育轮机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升级改进项目子项目“全英文课程-轮机自动化”、“网络课程-轮机工程基础”等10们课程顺利结题。据悉,该项目2012年由我校和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共同主持,联合全国18所高职院校和18家企业和行业建设的高等职业教育轮机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并于201911月获教育部批准正式立项开始升级改进。202212月通过了教育部升级改进支持项目专家组的验收和评审。这一成果的取得,标志着该专业教学资源库在各项指标上均达到了国家要求,为轮机工程技术专业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秘书长侯小菊博士、高等教育出版社高级编辑张君灵分别做了题为《基于国家职业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视角下的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的研究实践》《基于智慧职教平台的资源库建设与应用》报告。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和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