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自己 呵护青春

轮机工程学院举办女生安全教育座谈会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611

为引导我院女生对自身安全的重视、提高女生的安全防患意识,增强女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322日,轮机工程学院在公寓G楼二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了主题为“关爱自己、呵护青春”的女生安全教育专题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亮华、团总支负责人韩路雨、学院第一党支部女教师代表王欢、侯淑芳老师及学院2022级全体女生参加。

本次座谈会围绕个人信息安全保护、社交安全保护、恋爱常见问题及处理、身体心理健康等内容,教育引导女生在面对危机时如何随机应变,采取有效应对措施避免伤害发生或将自身的伤害降低到最低点。引导学生积极关注自身的心理和生理健康,建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党总支副书记胡亮华强调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恋爱观,要强化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提高自己本身的竞争能力,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绽放青春活力。

    学校心里健康咨询中心的陆叶老师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专题讲座,以“守护心灵 ,花自开放”为题,从知、情、意、行、人格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讲解,教会女同学们如何保护自己,在正确的恋爱观指导下形成健康心理,使她们更好的了解这类的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引导女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做好自我保护。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畅谈自己身边及所了解的女生安全问题。马志娟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几招女子防身术的招式。徐佳炳、张文静几位同学也纷纷分享了心得与自救知识,提出防范和应对安全事故的措施和方法。

通过本次专题座谈会的案例讨论与经验分享,有效提升了我院女生的安全意识、辨识意识、防范能力,增强了自救自护能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