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激昂 谁“羽”争锋

轮机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招商邮轮杯”师生羽毛球对抗赛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574

为促进师生间的深入交流,弘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38日下午,轮机工程学院第二届“招商邮轮杯”师生羽毛球对抗赛在校体育馆举行。副校长张忠、轮机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及7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龚少军主持。

赛前,张忠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此次“青春激昂,谁‘羽’争锋”羽毛球赛为增进师生感情、增强学院凝聚力和向心力搭建了平台,希望此项活动能成为学院的体育特色品牌,成为展示学院师生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成为凝聚航院精神、构建和谐校园、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新阵地。


比赛共设置单打、双打、五人团体接龙三个项目,采用小组赛、淘汰赛和循环积分赛制。张忠为比赛开“第一球”。比赛中,反手抽球、防守、进攻、吊球、跳杀等一系列流畅的动作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一次次将比赛带入高潮。赛场上队员们积极拼搏,比赛精彩刺激,球员们风采尽显,充分展示了师生团结、积极、拼搏、热情的精神风貌。

    最终王琪、袁成岗、江元河等组成的教师一队过关斩将,获得了第二届“招商邮轮杯”师生羽毛球赛一等奖;葛志祥、徐亮、赵永赫等组成的教师二队,孙凡、缪癸明、王俊凤等组成的学生D队获得二等奖;秦黄辉、倪伟、高峰等组成的教师三队,匡振阳、钟长宇、魏国强等组成的学生A队,孙铭、莫巨君、胡佳欢等组成的学生B队,常磊、马智轩、赵晨红等组成的学生C队获得三等奖。

 一直以来,轮机工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战略,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思路,鼓励师生参与运动,强健体魄,引导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今后,轮机工程学院将继续为广大师生搭建覆盖面更广、参与度更高的体育锻炼平台,提高团队凝聚力,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