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党建+校企合作同心圆 共谱访企拓岗促就业新篇章

学校党委书记薛扬带队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次数:77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扎实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324日,学校党委书记薛扬,招生就业处、轮机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学院党员教师代表等一行赴南通中远海运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建”“访企拓岗”系列活动。公司党委书记王志峰,资产管理部经理、党支部书记张春林等热情接待了薛扬一行,对学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王志峰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和产业布局情况以及我校毕业生在公司的发展现状,对后续深化党建引领,共同开展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管理创新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薛扬代表学校感谢企业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并从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及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取得的成果等方面对学校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交流了校企双方开展切实合作的可行方向和实施路径。

活动中,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龚少军、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钱玉婷分别与企业签订了《教师工作站协议书》《实习就业基地协议书》。薛扬与王志峰为企业教师工作站、实习与就业基地共同揭牌。薛扬向公司海工与新能源研发中心电气室副主任、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黄剑颁发教师工作站导师聘书。黄剑和学校首批进站教师谭震博士作为师徒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为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党建融合,共建互促,实现以共建强党建、以党建促发展,轮机工程学院院长王琪与张春林签订《党支部共建合作协议》,努力形成“共建互促、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后,张春林以“观船舶发展成就,育船魂匠心人才”为主题,在公司海洋工程博物馆为两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现场党课。党课以回顾公司发展历程为时间轴,通过一个个鲜活的造修船故事,讲述我国船舶工业由弱到强的发展和奋斗史,激发全体党员强烈的兴船报国情怀。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建+校企融合”优势,深化合作,通过共建共享、互学互补、双融双促,共同培养更多具有船魂匠心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