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优秀家风家训,树廉洁正气清风 ——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3-03-12浏览次数:753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的重要论述,提升支部党员同志注重自身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确保教育党员有力,311日上午,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党员“一对一”联系学生代表,赴南通市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开展“扬优秀家风家训,树廉洁正气清风”主题党日活动。

在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参观前,支部书记王琪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家风是一个家庭中气质与价值观的体现,也是一个民族赓续血脉的基因。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既是贯穿自身一生的必修课,也是塑造良好党风教风的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注重家风建设,发表了许多重要的论述。今天的参访教育活动,就是通过“爱国企业家典范”“我国民族企业家的楷模”——张謇先生优秀的家风文化的学习和了解,深刻感悟家风建设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初心使命。

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主要由“风之源”、“风之化”、“风之衍”等三个展厅组成。通过对一件件展示品、一段段文字的观摩学习,一支部全体党员对张謇先生优秀的家风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充分感受到了张謇先生在家风家教中所呈现出的廉洁自律、诚实不贪、勤学奋进、重礼明志的精神情怀,对新时代背景下党员同志提升自身修养、汲取道德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的坚固堡垒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作用。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党员教育基地——唐闸印象馆,感受了“中国近代工业遗存第一镇”的人文历史风采。

本次党日活动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家风建设和廉洁教育课,使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思想上受到了很好地教育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传承张謇先生勤俭廉洁、克己奉公的优秀品质,在家庭中将“家风”建设好,在工作上将“作风”建设好,在课堂上将“教风”建设好,把勤俭、廉洁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用奋斗建功新时代、用初心砥砺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