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开学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薛海龙发布时间:2022-08-22浏览次数:1069

各部门、二级教学单位: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全面防范化解各类校园安全风险,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就切实做好开学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和方式

(一)即日起至8月25日,各部门、二级教学单位自行安排时间组织专班进行自查。

(二)校安委会各工作组专项检查。

(三)8月26日校领导带队开展专项督查。

二、检查内容

(一)疫情防控安全。学校大门、食堂、学生宿舍、核酸检测点、校内健康监测区、菜鸟驿站等重点场所的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二)食品安全。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是否到位,食品的采购、制作、储运是否符合卫生标准,防火、防盗、防投毒、防食物中毒措施是否得当,食堂饮食卫生安全状况与安全管理责任制执行情况。

(三)实验实训安全。实验实训室危险化学品及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主要包括易燃易爆危险品管理,危险化学品保管、使用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实验废液体处理,特种设备检验许可,水、电、气设施设备完好性,有关人员持证上岗等。

(四)消防安全。消防安全日常管理情况,主要包括义务消防员对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及完好性,消防疏散通道,用火、用电和用气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指示标识等。

(五)公寓安全。公寓值班人员在岗及值班记录登记情况,公寓内部施舍设备使用情况,公寓疏散通道设施、设备管理情况等。

(六)治安安全。内部治安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主要包括安全防范宣传教育,贵重仪器设备及物品保管,重要文件资料保存,值班制度执行情况等。

(七)游泳池管理安全。制度健全,安全措施到位,场所内各项台账记录清晰,警示标识等。

三、任务分工

(一)校安委会各工作组检查任务分工

第一组  疫情防控安全

组  长:李斌

重点检查部位:健康观察区(招待所)、核酸监测点

第二组  食品安全

组  长:范志翔

重点检查部位:思源堂、思本轩

第三组  实验实训安全

组  长:龚少军 

重点检查部位:实验实训室

第四组 消防安全

组  长:陈 勇

重点检查部位:校园消防设备设施

第五组  公寓安全

组  长:徐海涛

重点检查部位:学生公寓

第六组  治安安全

组  长:陈张杰

重点检查部位:校门管理、校园道路

第七组  游泳池管理安全

组   长:何文阁

重点检查部位:游泳池周边安防设施、驻点值班人员

(二)校领导带队开展督查任务分工

第一组

带队领导:王彤俊

成    员:陈  勇、龚少军、何文阁、龚舒野、陈淑丽

第二组

带队领导:张  忠

成    员:范志翔、李  斌、徐海涛、陈张杰、陈世华

 四、具体要求

(一)认真组织开展开学前安全大检查。各部门、二级教学单位要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开学前安全大检查,把安全大检查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结合本部门实际,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认真组织,切实把大检查真正落到实处。

(二)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督促完成整改。校安委会各工作组要在8月25日下班前完成各项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能及时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对暂时难以整改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明确责任,加强防范,限时完成整改;对检查工作不重视、隐患排查不彻底的单位和个人,督导组将给予通报。

(三)及时报送开展大检查相关信息。请各部门于8月28日16:00点前将《安全检查情况记录表》报送保卫处陈淑丽老师处。

附件: 安全检查情况记录表


保卫处
2022年08月22日